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转载】一切皆有可能[Sherlock/Mycroft][欢乐向]

转载自:新浪微博雪鱼戳我

Pairing: Sherlock/Mycroft
Rating: PG
Word count: 1k+
Disclaimer: 人物不属于我
Notes:失忆梗from小帅,他想看虐的,但我只会恶搞……以及我真的不是卷福黑 <<谁信!!
Summary:Mycroft因为意外失忆了,而失忆版的Mycroft只会是一个比Sherlock更恶劣的毒舌大魔王




“如果这是个玩笑,那么它实在是太愚蠢了。”Sherlock走进病房,看着Mycroft说。

Mycroft靠在病床上挂着点滴,“你是谁?”他的声音虚弱,眼里却射出警觉的锋芒。

Sherlock心里一紧,“我是你弟弟,Sherlock Holmes。”他从没见过Mycroft的这种眼神,像是把他也当做了敌人——他不能相信Mycroft居然真的敢就这么忘了他。

“Sher...lock?”Mycroft以一种完全陌生的语气重复着他的名字,表情冷淡,“可惜我不认为我有弟弟。”

“我真是你弟弟。”Sherlock拧起眉毛说,“要怎样才能让你相信我?”

“很困难。”Mycroft看着床头的镜子说,“尤其是当咱们两个的外形从遗传学上看几乎没有相似点的时候。比如你的高颧骨,你漆黑的发色,你的脸的可怕的长度,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你的下巴怎么了?”Mycroft微皱起眉,“它们看上去简直就像是千层酥。”

“……你以为你有资格说我吗?也不看看你自己的发际线!!”

他们愤怒地对视了一阵,然后一起重重地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显然你的小提琴声和蚊子的嗡鸣声属于同一种噪音。”高挑的青年皱着眉坐在椅子上翻阅着文件,清晨的阳光透过纱质的窗帘照在他身边的大提琴上。

“而你的大提琴声比锯木头还要难听!”瘦削的少年站在一旁用小提琴弓指着青年的眼睛毫不示弱地回嘴,白皙的裸足踩在散落了一地的琴谱上。



“……所以那个黑色卷毛小猴子是你?”Mycroft回过头来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Sherlock,“你怎么长成这样了?”

Sherlock还没来得及再次发火,敲门声响了起来。

“……请进。”Mycroft向下躺了躺,似乎有些疲倦地揉起眉心。

Sherlock挡在了门口,他不认为这种状态的Mycroft适合见任何除自己以外的人,包括他的私人秘书。

“年轻的福尔摩斯先生,他今天必须出院。”Anthea递上了一套高级西服和一把长柄复古黑伞说,“政府需要他。如果您不放心,可以跟他一起转移到我们的总部。”

“总部?”Sherlock实在不喜欢那个阴森森的地下堡垒。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认为能帮助我们老板恢复记忆的人只有您。”Anthea在“只有”这个词上加了重音。

Sherlock不得不承认这句话很管用,“我会考虑的。”他说,拿过衣服和伞重新关上房门。

Mycrof正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他,“保护欲和独占欲?没想到我的兄弟是个这么富有‘人之常情’的人。我很感谢这个,但还是希望你能离我远点。”

“……只要你一恢复记忆,我保证我会立刻离开。”Sherlock有些僵硬地说,把手里的衣服和伞递给Mycroft。

Mycroft把衣服放在了一边,却把伞接在手里。

他让伞在手中转了一圈,然后把它放在腿上。一只手修长的指尖细细地抚过伞骨,像是在爱抚情人,另一只手握在伞柄上,动作轻柔地左右移动着,感受着这久违的触感。

“你个恋伞癖……”Sherlock呻吟了一声,憎恶着自己太过丰富的想象力。

Mycroft抬起头看着他一会儿,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玩味起来,“你个恋兄癖。”他用同样的句式回应着Sherlock,嘴角勾起暧昧的笑。

“什么?”

“作为我的弟弟,你居然连控制自己的身体都做不到。”Mycroft讽刺地说,“你的瞳孔大小,你的呼吸频率——”

“那是因为我不需要控制。”Sherlock打断了他。

“你就不怕我恢复记忆之后每天以此嘲笑你吗?”

Sherlock冷笑一声没有回答,挑衅地看着他。

“……哦我的上帝,”读懂了Sherlock的表情的Mycroft一手扶额,“难道我也……但这怎么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Sherlock笑了起来,移开躺在Mycroft腿上的碍事的雨伞,“你很快就会知道的。”



-完-

2 条评论:

  1. 说好的麦莫呢!?我的麦莫呢!?……夏洛克迈克罗夫特也是蛮萌的啦……也是我要莫娘啊啊啊啊啊!
    我看不见微博的啊!酷爱点去要转载权啊摔!你说有很多麦莫的QAQ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嘛,留错留言了只有夏麦而已么么哒=3=

      删除

非常感谢你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