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蝴蝶seba】望日


书名:
望日

作者:
蝴蝶seba

出版社:
雅书堂

价钱:
RM20.24

文案:
或許她給自己取名為「望日」,
還有第三重意義。
看望守護燦爛如陽者。
那,就這樣吧。盡情的享受。為了自己,只為了自己。
她想活得精彩,像是永遠夏天的修羅道,
有太多值得去的地方,太多值得做的事情。
就像夏天微醺的風,不受任何束縛的任意奔馳。
或許將來會傷心吧。當她再去探望雨弓時,
 憔悴瘦弱的雨弓笑著迎上來,牽住她的手時,望日默默的想。
 但是,這裡,就是想去的地方。
 雨弓,就是她想見的人。
 是,這就是她最大的願望。
盲目的愛情,讓望日一腳踏進「涅盤狂殺」的全息網遊世界。
背叛的愛情,讓望日徹底執行涅盤狂殺「殺殺殺殺殺」的遊戲真諦。
 例行公事般的陰鬱網遊,在遇見那自戀自大毒舌又天才的水仙男──雨弓後開始變調。
自以為冷漠其實很看重感情的望日從沒想過,
白天嚴謹樸素的補習班教員,竟能成為業餘電競的燦亮之星。
但是讓她更疑惑的是,在這種辣椒加洋蔥的相處模式裡,愛情怎麼還是悄悄發芽了!?




文摘:
一直生长在温暖的亚热带,从来没想过暴风雪的崎岖山间是如此寒冷…简直是冷到骨髓裡,硬生生的啃噬每一丝的体温。
渐渐的,寒冷的感觉随着体温的丧失而渐渐麻木,疲倦和睡意比暴风雪还猛烈的席捲而来。但她知道,一但屈服,就会死…虽然这只是个非常拟真的全息网路游戏,但死亡总是很不愉快的--表示她辛苦的跋涉都成了白费,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她已经爬这座雪峰爬得很烦了。
当然,她也可以放弃这个天杀的任务,忍气吞声的去别的城市生活,或是干脆花点小钱转伺服器…比方说去曼珠沙华。听说风景很不错,也不用一上线就紧绷精神怕被人杀了…
当初她就是蠢,蠢到会相信男人的话。男朋友一说,「我会保护妳的」,就感动得跟个白痴一样,乖乖跟来这个无时不刻都在打打杀杀的鬼地方,还当一个战斗力最低的「大剑师」,替男朋友当苦役…
见鬼的大剑师。讲得那么好听,也就个打装备打武器的铁匠,全涅盘狂杀十九个职业,大剑师高居第十九,比补师还低。根本就是别人眼中的肥肉,哪天不被杀个一两次都觉得是个反常的节奏。
她咬牙把等级熬到等级和职业双封顶,打出精美宛如艺术品的装备和武器养男朋友…对不起,前男友,最后得到的却是,男朋友跟公会主补跑了,顺便获得许多抹黑和排挤。
发现一张嘴争不过n张嘴,人家有亲友团和骑士团,她为了逆风挨杀中熬等级和职业兼有男朋友,连眼角都不曾撇过半个男人…她马上闭了嘴省些口水,关闭公会频道,但也死不肯退公会。
开玩笑,退了公会,怎么知道那个混帐男人和伪装友善的混帐女人在哪张地图?现实中她不想更白痴的为那个混帐犯杀人案,在这光明正大打家劫舍有理,杀人放火无罪的涅盘狂杀还不为所欲为?
那傢伙不是说她粗鲁脾气坏,完全是个野蛮女友吗?既然喜欢睁眼说瞎话,干脆让你预言成真岂不是更好?
所以她才来爬这座该死的山,因为这裡有个很困难的职业任务,通过了她有希望可以转职成「剑尊」或「刺客」,就可以从垫底的攻击排行跃居前五。
前几次,她失败了。因为她生长在温暖的台湾,连雪都没看过,甚至山都没爬过几次…理所当然的失败了。一来是冻死多了有经验,二来是离线醒来后狂查资料,逛登山专门店,虚心讨教,终于让她半生不熟的搞明白怎么攀登雪山,带足了补给,寻找那个很难找的难近母…听说只要找到难近母,若是能破除她给予的难关,就可以踏上转职的第一阶。
机会很渺茫,涅盘狂杀成功转职的很少,难近母又不是固定在某地,而是在广大的雪峰不住浪游。但对一个 着复仇怒火的女性来说,真的没有什么能难倒的。
风雪中,尖锐的怒吼和刀剑相撞的声音隐隐可闻,甚至还有些血腥味道。
她有些诧异,低头看了看万象手镯的地图…这是一个难近母比较常出没的点。谁吃饱了没事干跑来挨冻相杀?想杀人山下温暖得多,种类繁众任君选择…何必来这个只有大剑师职业任务的荒僻地点?
考虑了一会儿。或许这是难近母的剧情任务之一?她一直觉得奇怪,这个拟真到连冻死人都无比逼真的全息网游,拥有过多太爱演的c,让她一直摸不着头绪。
她也不是第一次看到c间打架厮杀。有时候想交个任务还得等c胜利生还才有机会凑过去--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她已经被殃及到学乖了。头回发生这种不科学争斗,她还傻傻的站在旁边看,结果人家一招范围攻击她就躺了,之后立刻明白何谓明哲保身。
找呢,是一定要找。但还是远远的看清楚情况再决定怎么办吧…
结果一靠近,她傻眼了。的确是她任务目标的难近母,但已经快死了…虽然说挑战她的魔剑玩家也快趴了。
她很为难。
在这个人人自危,不是杀人就是被杀的涅盘狂杀,谁都学会了自扫门前雪。正确的做法是静观其变,等两败俱伤的垂危再来个补尾刀,刚好拿到一个boss和玩家的大丰收,这才是聪明的修罗。
但她一直不够聪明。要不然怎么会被人甩了还抹黑得乱七八糟,顺便给人杀了好几次当娱乐?
救人不如救虫。她心底嘀咕着。但嘀咕归嘀咕,她还是硬着头皮冲过去坦住快要狂暴的难近母,将一捆绷带和金创药丢给那个魔剑,对他吼,「别杀我!」然后闷头让狂暴的难近母揍。
喘过气来的魔剑立刻凝气于剑,对难近母痛下杀手,终于击败了难近母。
头破血流的望日警惕的倒退几步,赶紧吞金创药,举起双手表示没有敌意。
别开玩笑了。魔剑在涅盘狂杀是数一数二的高破坏力…虽然皮薄也是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的。说穿了魔剑就是近战法师,将魔法附着在武器上砍人的,又有几种远距法术,还能隐形飞遁…很难应付。
只是很难练,小时候都是被杀好玩的。不知道是否等级低的时候有阴影,长大都是杀人狂…杀她最多的职业就是魔剑。被砍个几次就把她唯一还可以的防御都破得归零,就知道魔剑有多万恶。
但这个魔剑却只是抬起薄葡萄酒红的眼睛,看了她一眼,淡淡的问倒在地上的难近母,「我的试炼通过了吗?」
难近母雾化而起, 如丝,「当然。」
…原来他在过任务。但是魔剑还能转职吗?都这么可怕的破坏力了…还想转职成啥?装甲坦克?航空母舰?够了。
「那她的呢?」魔剑又往望日的方向一指。
她愣愣的指着自己鼻端。我?我还没跟难近母讲到话呢!我哪来的任务啊我…
「虽然觉得她的性子比较适合当个剑尊…」难近母本来像个黝黑带邪气的美人儿,眨眼间却成了明媚妖娆的绝色,风雪也瞬间平息,阳光普照,雪地光亮得宛如琉璃世界,「但她的心又阴晴相映,圣邪 …还是当个复杂的刺客吧。」
…咦????!!!!
就这样,望日莫名其妙的转职成刺客。那个魔剑据说得到一招威力「不错」的法术。
…杀人狂的标准果然不一样。可以轰掉一人高的花岗岩还只觉得「不错」而已。
但那位名为「雨弓」的魔剑却没放过她,把她留在冻死人的山上特训了几天。
「哼哼哼,」有些阴沉的雨弓冷笑,「我不欠人恩情,快快了结为好。」
「你不杀我我就谢天谢地了,并没有要你还。」望日闷闷的说。
「这决定在我不在妳。」雨弓淡淡的,「谁让这是个弱肉强食,拳头就是真理的世界呢?」
望日有点闷,有点闷。她承认雨弓是个厉害的战斗天才,但要求她立刻成为高手…有很大的困难。
但也不得不说,的确是有获的。她自觉进步神速,但雨弓却只是摇头,「妳实中大概也是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小姐吧?」
「我不是大小姐。」望日没好气的回答。
「哼哼。」雨弓还是那种标准冷笑,「妳就算转职,也不可能了却心愿。」
望日沉默了。特训很无聊,她又是嘴巴有点闲不住的人。在现实中很压抑,虚拟又没交几个朋友,往往都会自言自语。雨弓虽然爱理不理,但她自言自语的聊天时也没叫她闭嘴,偶尔还会搭腔一两句,结果就是把自己的复仇心愿交代个彻底。
「妳不如去学个跆拳道之类的,体术或兵器。花架子也没关係,重要的是,妳要先了解怎么协调四肢。在全息网游依赖招式不会有什么大出息的。」
之后雨弓没再理她,她也不曾主动和雨弓连络,却不得不承认这个傢伙真的很睿智,是个高手中的高手。
现实中,她去学了女子防身术,练得虽然有点二二六六,但领悟了不少。在虚拟的涅盘狂杀更能融会贯通,不再是会走路的atm。
三个月后,她证明了雨弓的理论--在众目睽睽的副本门口击杀了前男友和公会主补,缥缈的脱离公会团队的追捕,然后从城外追杀到城内,守在重生点,一离开安全范围,前男友和公会主补都成了同命鸳鸯,双双魂归重生点。
公会赶来护航保驾,算是换得一时平安。但是总不可能永远身边都有大批人马保护,只要落单或七人以下,就会被如鬼似魅的望日狙击,双双惨死。被守重生点守到有人过来帮忙为止。
公会终于突破盲点,把望日踢出公会。望日面对无数的谩骂却没有一句辩解,只是漠然的执行杀戮,目标永远是那对同命鸳鸯。
打家劫舍有理,杀人放火无罪,不是么?甩了我没关係,讲开了,大家好聚好散。何必玩乐似的联手痛宰我,刻意抹黑排挤,从虚拟到现实?
谁都不给我公道,没关係。我自己讨个公道出来。
你不是说我是野蛮人吗?孩子,你还不清楚什么叫做「野蛮」呢。
就抗压力来说,实在这个男人不如望日。涅盘狂杀中打不过望日,只能非常丢脸的频频求救。被杀了几天就受不了,跑去望日就职的补习班拍桌子咆哮,还试图动手…却被望日摔了一个狗啃泥。
「再这样我要报警啦。」望日淡淡的,「光天化日跑来非礼,还有没有王法?」
「妳、妳颠倒黑白!」这男人好看的脸扭曲,捂着鼻子吼。
果然好看的男人都不值得信任。当初怎么会瞎了眼惑于美色?望日感慨万千。
她连话都懒得讲,指了指柜台天花板上的监视器,前男友立刻鸣金收兵,灰溜溜的走人了。
但她从来没想过要以德报怨。涅盘狂杀才不跟你讲这套。
所以她愉快的磨好短斧飞镖和长戟,毫不懈怠的做「每日任务」,连本带利(还是九出十三归的高利贷)「以牙还牙」,追杀这对同命鸳鸯。
原本她觉得杀到烦就住手,但没想到这两个坚持不到一个礼拜,就仓促转服了,让她很遗憾。
太没毅力了。她摇了摇头。

读后感:
我已经很久没介绍蝴蝶seba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看着她的书总有一种晦涩的感觉,不是深奥的看不懂,而是心情上的郁郁。
继曼珠沙华、堕落圣徒行歌还有seven之后的网游文。
很好,蝴蝶的女主永远都是那么让人共鸣。我已经很难记得我是从何时开始注意哪些不起眼的女孩……容貌平凡却有着坚韧的心……这样的女孩很多,但是却不被人重视。我高二就很喜爱她们,永远的看着前面,一时的脆弱是为了更遥远的坚强。汪阳,就是给我这样感觉的女孩。
男主也是让人有些惊艳……年幼总是喜欢那些邪魅酷霸拽,到了这个年纪,心目中最喜欢的男主却是曼珠沙华中的骄阳,现在多了一个雨弓。雨弓的本名并没有让我死死记得的那一个地步,我记得的是,他自傲的神态。和网球王子中的迹部景吾别无二致。
我喜欢他们,就好像我是喜欢真实的……蝴蝶总有一种让人感觉这是真实的世界的魅力。
愿你与我同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