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转载】Jim五次说了I love you还有一次没有(麦莫)

转载:新浪微博雪鱼

Jim五次说了I love you还有一次没有(冰恋?


Pairing: Mycroft/Moriarty
Rating: PG-13
Word count: 6k+
Disclaimer: 人物不属于我
Notes: 情人节快乐/情人节报社?对5+1手痒了很久,难得过节就搞了
Summary: 在他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情人节中,Jim五次说了I love you还有一次没有






========================================================================







1. 光与影



Mycroft镇静地看着眼前突然跳出来的黑发男人。

“影子永远追逐着光,而光却永远不会接纳影子,不觉得这样的影子很可怜吗?” 那个男人说。他有双漂亮的黑色眼睛,声音柔软动听。

Mycroft对他有些印象。他叫James Moriarty,是数学系的尖子生,似乎跳过很多级,但还是比他低两级。他总是会选和Mycroft一样的选修课,然后坐在他的后面一排。

现在Mycroft想起来了,他们之间有过一次交谈,是在心理学选修课上,教授让同学们自己讨论,而他的周围只有他。那次讨论的主题是犯罪心理,Moriarty对这部分知识的精通还让他惊讶了一下。

“那只是影子的宿命。” Mycroft礼貌地微笑着回答,又补充了一句,“谢谢你的好意,但是对不起,我不是Gay。”

Moriarty手中的那支黑玫瑰明显地表明了他的意图。看上去还是挺稀有的品种,也许他应该查一下花语是什么。

“花语是恶魔之爱。” Moriarty像是看穿了他在想什么。

这是Mycroft第一次被弟弟以外的人猜中心里所想,他不由得对这个男人多了几分注意,“很少会有人把自己比作恶魔,Moriarty。”

“Jim。叫我Jim。” Moriarty说。他生动的语气和表情让Mycroft想起了伊甸园中引诱Eve食下罪恶之果的撒旦。

“情人节快乐,dear Mycroft。” 恶魔递出了玫瑰,而Mycroft竟鬼使神差地接了过去。

“I love you...” 恶魔趁机附在他耳边说出纠缠了他一生的魔咒。



2. 梦与醒



“我要走了。” Mycroft穿着衣服,淡漠地说。

听到这句话,Moriarty立刻从床上爬了起来,下半身一片狼藉却无意遮掩,“不要走,在我家过夜吧。”他急切地说。

“抱歉,但我不能。我还有家人需要照顾。” Mycroft扬起头姿势优雅地系着领带,“而且你该知道咱们之间的这种关系只是暂时,你我早晚都会分开,各自结婚生子。”——那是他们在一起的前提。

“就今天,好吗?今天可是情人节。” Moriarty的语气里带上了恳求。

Mycroft停下了脚步,“去年的情人节你也没留我,今天有什么特别之处?” 如果有什么合理的原由……

不,那不是他该考虑的。这句话问出口他就后悔了,不管有什么理由他都不能留下,Sherlock在家里。

“我买了明天的机票。” Moriarty抱起抱枕说,半张脸藏在了抱枕背后,只剩下一双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他。

Mycroft硬生生地止住了自己想走过去抱住他的念头,“机票?你要去哪?”

“意大利。”

“为什么?”

“……我不能说。”

他们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儿,Mycroft才又问,“什么时候能回来?”

“……不知道,也许不会回来了。”

“……” Mycroft闭紧了嘴。不能说出那句话,他对自己说。

Moriarty只是等着他。

他终于再次开口,“如果……” 他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充满不确定,“如果我挽留你,你会留下么?”

“你会挽留我吗?”

“……” 不要走——这句话几乎快冲口而出,但是没有。他只会命令,不会请求。

Moriarty低声笑了起来,“好了,你都要把嘴唇咬破了。是我的错,我不该为难你的。” 他钻回被子里,“走吧,你该回家了。”

“Jim……”

“像你说的,咱们迟早都会结束。就把这几年当成一场梦吧……” Moriarty的声音飘忽起来,听上去真的像是从梦中传来,“梦都会醒的,不是吗?只希望你在醒了之后,能记住这个——

“I love you...” 梦里的种子却在现实中扎了根。



3. 伪与真



Mycroft从Diogenes俱乐部离开的时候看见Moriarty正站在门口等他。

他握紧手中的黑伞伞柄,平稳地走了过去,“好久不见。” 他微笑着打招呼,好像他们只是多年未见的老友。

“好久不见,Mycroft。” Moriarty和他礼节性地拥抱了一下,拍着他的后背。

Mycroft感觉到自己的兜里被塞进了什么。

“你变化可真大。” Moriarty后退一步,上下打量着他说,“工作很辛苦吧,给政府当差就是不容易。”

“习惯了。” Mycroft的笑容不减,“你的变化也不小,意大利的事忙完了?西西里岛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吧。”

“风景不错,可惜人太多了,我不喜欢。” Moriarty的表情毫无破绽,但Mycroft就是能觉察到有什么地方不对。

突如其来的强烈生疏感,虚伪的真诚——这个人给他的感觉不像是曾经的恋人,反倒像是现在的政敌。

接他的黑色轿车开了过来,“你先走吧,有空再联系。” Moriarty抢先说,甚至为他拉开了车门。

这太蹊跷了,他的Jim不会这样急着赶他走。

Mycroft关上车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己的兜里被塞进了什么——一张房卡。

他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那张房卡。那是一个很小的旅店,他们第一次做爱的地方。他没想到Moriarty这么神秘兮兮只是为了和他约炮。

他下令让司机改变方向,在离旅店还有一条街的地方下了车。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种可以随便找家旅店一夜情的身份。

他走在旅店的走廊中,还没拿出房卡,某个房间的门就突然打开。他被一只手臂拽进屋里,迎接他的是一个充满了巧克力芬芳的热吻。

“我想你了。” Moriarty解着他的扣子说。“你不知道找到你有多难。为什么不联系我了?还搬了家。我还以为你今晚不会来呢。”

Mycroft掀起Moriarty的毛衣,搂着他转到床边,“怎么可能。只是因为工作变动。”他啃噬着Moriarty的锁骨说,惊喜地发现自己对他的身体的渴望比五年前更甚。

“Hey,不要妨碍我,我还没解完……” Moriarty躲闪着他的唇齿,手忙脚乱地开始解Mycroft最里面一件衬衫的扣子,“你的扣子也太多了……”

“那是因为你解错了扣子。” Mycroft一吻封住了Moriarty剩下的废话,解开了自己的皮带扣,“等等,你刚才吃了巧克力?”

“啊,那本来是要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Moriarty咯咯笑了起来,“去年在比利时买的,很美味吧?”

“没有你美味。” Mycroft把Moriarty推倒在床上,脱掉了他的最后一件内衣,“敢吃要送我的礼物?做好接受惩罚的心理准备吧……”

“我又没都吃了,还有剩下的呢!” Moriarty撑起身体抗议。

“反对无效。” Mycroft说着,探出身子从床头柜取出了润滑剂。

“好像又回到大学时代了……” Moriarty感受着他的爱抚,有些恍惚地说。

Mycroft吸吮着Moriarty的胸前,指尖忙着在他的下体攻城掠地,“是啊。这些年你都在做什么?” 他假装随意地问, “去年Bernardo Provenzano的落网和你有关吗?”[1]

Moriarty轻轻颤抖起来,“你……是在开玩笑吗……?” Mycroft的第二根手指已经插了进去。

“我从不开玩笑……” 第三根。

“……当然……没有!” Moriarty大声呻吟着叫了起来,“你不……你不相信我?”

Mycroft吻了吻他的乳尖,“怎么会?” 他能听到Moriarty的心跳声剧烈而快速,但他分辨不出这是因为Moriarty正在撒谎,还是因为他们正在做爱。

“不管你信不信……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骗你……”

Mycroft的吻沿着Moriarty的胸口滑下,一路滑到小腹,“什么?”

“I love you...”



4. 白与黑



看清监视屏上那个人的脸之后,Mycroft终于相信了,那些罪犯口中的Moriarty就是他的Jim。他拿起手机凭着记忆熟练地按下一串号码,却无人接听。

他把找到Moriarty并监视跟踪提上了MI5的日程,理由是“可能威胁国家安全”。

他和Moriarty关系除了Sherlock无人知道,当然Sherlock知道的也只是他的哥哥每月会有两个周末去陪他的地下情人。

他靠在椅背上深深叹了口气,叹息声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烟,准备点燃,然后听见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他迅速扔下烟拿起桌子下藏着的枪,顺势躲进桌子下面。

这里是他的家。没有人可以未经允许走进他的家门——没有人可能这么做。

然而那脚步声太过熟悉,“你是怎么骗过那些警卫,绕过我的防盗系统的?” 他站了出来,眯起眼睛问。手里的枪并没有放下。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Moriarty举着双手说,“情人节快乐!” 被枪指着,他却毫无惧意,反而很是开心。

Mycroft举着枪走了过去,“情人节快乐。” 他公式化地回应,开始对Moriarty搜身,他要小心的不仅是武器,还有各种微型监视器,“我希望你下次做这种事之前能先给我一个提醒,我不喜欢惊喜。”

“别说着这么冷淡的话做着这么情色的事……” Moriarty暧昧地笑着说,按住了Mycroft摸过他后腰的手。

“Jim,放手。” Mycroft的声音里有了警告的意味,“我今天没心情做,而且我想我们应该谈谈。”

“噢,‘谈谈’……我相信每对情侣都不想在情人节听到这个词。” Moriarty松开手,脸上是过于夸张的沮丧。

“你在策划什么?我知道你在意大利做的事。一个意大利还不够,英国你也想要吗?”

“哦不,英国是你的,亲爱的。我是来帮你的。”

搜身结束,Mycroft把枪放回了桌子下面的暗格里,“帮我?通过控制伦敦的犯罪系统?” 他觉得好笑。

“我知道你为白厅工作。黑暗世界里的很多事你都不了解,” Moriarty说,“让我帮你,我能让你的工作轻松很多。”

“……” Moriarty是对的。那个世界太过巨大且盘根错杂,很多关系连身处其中的人都不甚了解,要获取正确的情报实在太难,“你想让我用什么来交换?” 他动心了,他知道Moriarty的能力,如果他们联手,也许能控制整个欧洲。

“有两个选择。” Moriarty邪恶地笑了起来,“对你来说都很值得。”

那笑容让Mycroft想起了一句流传了几千年的箴言——永远不要和恶魔做交易。

“……不,还是算了。” Mycroft说。这样果断的拒绝让他自己也吃了一惊。

“至少先听听是什么选择?” Moriarty靠了过来,湿热的气息撩拨着他的耳际,“比如第一个,是把Sherlock交给我。”

“为了什么?” Mycroft不动声色地问。

“玩游戏。我很无聊,你又没时间陪我。我想你的弟弟应该不会比你笨太多。” Moriarty微笑着说,“就算是玩坏了也没关系,你们早就反目成仇了不是吗?没有了他,你也就不用担心他哪天毒瘾复发,然后爆出军情处长的弟弟吸毒的丑闻来了。”

“……第二个呢?”

“哦,你不喜欢第一个,看来你们只是单方面的反目成仇……” Moriarty观察着他的表情,“他恨你,你却爱他?我最喜欢这样的戏码。” 他舔了舔嘴唇,一脸陶醉,“第二个风险大了一些,但是我想你会喜欢。” 他压低了声音,“咱们一起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吧!”

他的双眼直直地盯着他,好像深不见底的黑洞要把他拉入幽暗的引力漩涡。

“……你疯了。” Mycroft终于沉下了脸,“我不敢相信你竟然会说出这种话。”

“燃烧的火光,爆炸的巨响!尸横遍野,血流成河——那将是一幅多么美的场景!” Moriarty说完就吻上了他。柔软的舌尖溜了进来,和他的舌头搅在一起。

他可以拒绝他的提议,却无法拒绝他的吻。

更糟糕的是Moriarty的话甚至激起了他的性趣。他想象着Moriarty坐在高耸的黑色王座上看着世界毁灭的画面,而那画面将比世界毁灭本身美一万倍。

“无论我代不代表白厅……都不可能接受这种条件。” 他情不自禁地回吻,含混不清地说。

“I knew… But still, I love you...(我早就知道,但我还是爱你。)”黑与白撞击在一起,生成了灰色的爱。



5. 恨与爱



“你知道这将会怎样结束。”Mycroft面无表情地说。

“你就这么恨我?” Moriarty绝望地问。

“你伤害了Sherlock,你想让他死。你还在我的眼皮底下制造连环爆炸案。所以是的,我恨你。”Mycroft听见自己的声音冷得像冰,“恨到想现在就杀了你。”

“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恨谁,”Moriarty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说,“就像我从来不知道你会爱谁……”

“我也是。你是第一个让我明白‘恨’是什么的人。” Mycroft说。

眼前的这个年轻人让他觉得阵阵心痛,这对他来说是一种完全陌生的感觉。

这就是恨了吧,他想。

“可是Mycroft,你知道吗——有人说恨都是因爱而生。你现在越恨我,就说明你曾经越爱我。”Moriarty慢慢地抬起头,“你曾经这样爱过我吗?”

“我只知道我现在恨你。”Mycroft避开了Moriarty的视线,“姓Holmes的人不会去爱。”

“而你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Moriarty平静地反驳,像是在指出一个事实,“你爱Sherlock,正如Sherlock爱过你……你以为他为什么现在这样恨你?你以为你为什么现在这样恨我?”

Mycroft一时说不出话来。他一向自诩头脑灵活,却差点也被Moriarty的这几句话绕了进去,“……那你现在这样恨Sherlock,也是因为你曾经爱过他么?”

“我只爱你一个人。”Moriarty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从出生到现在,再到死亡,都不会改变。”

Mycroft觉得心口的疼痛感更强烈了一些,“那为什么……”

“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Moriarty打断了他,“你已经开始恨我了……没关系,恨我吧,我会让你更加恨我!努力地恨我吧,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灵魂里,然后永生永世都记住我!”他的声调渐渐拔高,像歌剧念白一般抑扬顿挫,“记住这一切都是因为——

“I love you…”



5+1. 刹那与永恒



窗外下起了小雨,天色将晚,Mycroft收起摊在桌上的文件,拿出了桌子下暗格中藏着的手枪摆在桌上。

最近他总是会在结束工作之后盯着这把枪发一阵呆,想的都是相同的事——

多简单啊,只要把枪口伸进嘴里,然后扣动扳机,就能用刹那换来永恒。

——这是Jim用来自杀的枪。有几次他甚至已经把枪口放进了嘴里,幸好没有一次冲动到扣动扳机。

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他可不会做那么蠢的事。

窗外跑过了一个捧着一大束蓝玫瑰的男人,本该鲜艳的玫瑰被玻璃窗上的水雾晕染成一片模糊的暗蓝色块。跑着跑着那男人忽然又在路边停住,后退了两步走了回来。他有些犹豫地看着四周,像是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走。

大概是来给谁送花的吧,Mycroft想。蓝玫瑰代表的是无望的爱,永远得不到的爱——谁会在这一天送出这样的花?

在那个情人节Moriarty送了他一支黑玫瑰之后,他就把玫瑰的花语记了一下,确切地说是看了一下,不过他很少忘记看过的东西。

他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个送花的人查看着手中的单据辨认地址。观察凡人之间的纠葛也是他的爱好之一,不然他也不会选择步入政坛。

送花的人终于确定了方向,消失在了窗外。Mycroft正打算离开,门铃响了起来。

他愣住了。

不,这不可能……唯一一个会在情人节送他玫瑰的人已经死了……

门铃又响了几声,他僵直地走了过去,仿佛门外有勾魂的死神。

他打开门,大朵大朵的蓝色玫瑰挤满了视野。

“Holmes先生?”

Mycroft艰难地点了点头,他觉得有点呼吸困难。

“这束花是Jim Moriarty先生送给您的,没有任何留言……”

“什么时候……他是什么时候订的花?” 他的声音阴沉,听上去像是在审问犯人。

“一、一年前……” 送花的年轻人被吓得倒退了几步。

“他都说了什么?” Mycroft上前一步,用不可抗拒的命令语气问。

“他没说什么,真的!他就说让我们以后在每年的情人节都给您送这样一束花,而且每年要多加一朵,除非您搬家离开了。” 年轻人战战兢兢地回答,“要……要是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走了,谢谢惠顾!” 他把花塞进Mycroft的怀里,逃也似的跑远了。

Mycroft抱着沉甸甸的玫瑰花束站在门口。

雨大了,云层深处传来隐隐的雷声。

他抬头仰望着灰暗的天空,任雨水滴落在他的脸上,流进他的眼眶,沿着脸颊的滑落,最终落进领口里。

一年一朵……原来他们已经认识了这么多年。

他关上大门走回房间,打开了书柜后的暗门。

层层下旋的狭窄楼梯好像通往地狱,而对Mycroft来说,这里却能通向天堂。

无望的爱?说的是你的爱,还是我的爱?

他打开地下室厚重的铁门,一股冷气迎面扑来。他摘下门后挂着的大衣裹在身上,走向石台上放置的冰雪棺材。

蓝玫瑰上残留的雨水迅速冻成了冰珠,凝结在泛起白霜的花瓣上,美得如同棺材中躺着的那个男人——那具尸体。

“谢谢你的花,”他为Jim打开寒冰雕成的棺材盖,“我很喜欢,很漂亮。”

他吻了吻Jim沾满雪花的双唇,将玫瑰花束摆在Jim的身边。

到Jim死的那刻他才终于明白——他爱他。他一直爱着他,用他的全部生命爱着他。

但是太晚了。

他的手指抚过Jim青白的皮肤,紧闭的双眼。曾经他最爱的就是Jim眨着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的样子,可爱又孩子气,随即他意识到他已经有很多年……已经有十年没见过Jim的那种表情。

他知道他不该放Jim走,他知道他不该逃避自己对Jim的感情。但一切已经无法挽回。

他像每次一样跪在棺材前温柔地拥抱着Jim,他们身体接触的地方传来冰冷的刺痛,不过很快就变得麻木。

“I love you.” 他说。

没有回应。当然不会有回应。

但他没有停下,“我爱你。”他继续说,“我爱你。”一次又一次。

那是他欠Jim的,欠了成千上万次的“我爱你”——

只是Jim已经一句也听不见了。




-Fin.-












[1]http://en.wikipedia.org/wiki/Bernardo_Provenzano]http://en.wikipedia.org/wiki/Bernardo_Provenzano






(时间线大概是这样的:?-02-07-09-11-12
(写那句【这不可能】的时候真的好想写成【这不科学】!!!←#Another#看多了。。。








Jim最终在Myc的心里成为了永恒,也挺美好的对吗。。。民那情人节快乐 =v=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