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特傳】筆下人生

003

時夏淵看著時夏禹一臉不滿的拿著號稱是通知書,寫著自己名字的牛皮紙袋……但是上面寫著‘摔著死!’這三個大字就很想讓人丟下來。

當務之急,當然是安撫好哥哥的迷之怒火,‘哥,這是?’時夏淵露出一副疑惑的樣子,並且在問號那邊加粗加黑。

唔,藉此表明自己的不知情……

感覺老哥會放過自己誒。

時夏禹大打量了一下時夏淵的表情后才緩下那種不滿的表情,“所以你知道守世界的事情了咯?”

感覺今天哥會跟自己分享讓世界觀顛覆的事情……

‘完全沒聽說過,那是什麼東西啊?’

“不知道嗎?”時夏禹瞇了瞇眼睛,“也到了這個時候啊……等等。”

“你還是申請和漾漾一樣的學校嗎?”

雖然是疑問,但是時夏禹的語氣卻是篤定。

時夏淵一臉‘廢話那當然’的表情點了點頭。

“也就是說你沒有在選校手冊裡面看見這個學校咯?”

時夏淵想了想,看向了自己哥哥那一臉‘你敢說有我就……我就哭給你看’的表情,最後還是堅定的寫道,‘有看到。’

然後在他哥一臉奔潰打算淚崩的表情中再寫下,‘不過原本沒打算填這家的……唔,漾漾最後和我都中了另一家收費很貴的貴族學校……啊?’

“那個不算啦。”時夏禹一臉放棄掙扎,“既然你都要去這間學校了……大學還是和我同校吧。”話里的毋庸置疑有那麼一瞬間讓時夏淵想答應他。

但是也就那麼一瞬間罷了。

‘這要看著辦吧,我想跟漾漾一起。’

“又時褚•漾•漾,阿淵你不要攔著我,我要去宰了那個老是搶我弟的臭小子!!”

‘去吧,我完全不認為你打得過冥玥姐。’

“阿淵~~~~”

-------

在時夏禹終於不鬧了正正經經解釋完自己所知的一切后,換成了時夏淵的沉思。

‘所以你的意思是七陵學院也是和我要上的Atlantis學院一樣是異能學院咯?你每次拿回來的錢不是老媽的遺產(我就知道你騙我)是自己接任務賺的咯?然後冥玥姐和漾漾都是名為妖師的種族?我這個奇怪的能力還是隸屬人類範疇不算怪物?然後冥玥姐很有名?’

“對啊……感覺阿淵你總結的怪怪的?”時夏禹抓了抓臉,迷惑的說。

‘因為我就把你說的話複述一遍罷了,哥。’時夏淵隱秘的翻了翻白眼(順便忽略一旁時夏禹:翻白眼的阿淵好可愛~)。

‘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有辦法讓我不用把說出來的話化為現實?’

時夏淵一直期望,能夠和漾漾親口說上一句無關緊要的話……難道就快要實現了嗎?

“這個……”時夏禹扒了扒頭髮,“怎麼說呢,你還記得白陵然嗎?”看見時夏淵點了點頭后才繼續把話接下去。

“白陵然和我都認為你說出的話會成真是因為你口吐真言……真言就是真正的語言能夠把有化無無化有。我有想過很多辦法啦,但是阿淵你的力量太強了啦,不起……效用。”

時夏淵別過臉,不想讓時夏禹看見自己有些絕望哀戚的表情,‘是嗎?’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時夏禹看著自己的弟弟,蹲下身來,“這句話是一個我監督人物的討厭半精靈說的,現在我認為他是正確的。”

“阿淵,你不是不能說話,你只是擅長用心來說話而已。”

“我啊,可是一直以你為傲哦。”時夏禹伸出手抹去時夏淵聽著自己的話落下的眼淚,他還是第一次在老媽過世之外的時間見到自家那麼堅強的弟弟哭泣。

“老媽也是,我也是。”

“不要質疑自己,我們都生而為人。”

-=-=-=0==-=-=0

三更什麼鬼,都沒有什麼人哼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