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功課】《青玉案》元夕 改寫

發現國文課很多改寫的功課,想說蠻文藝的就來[strike]分享[/strike]點評一下我的功課,讓我對分數有點概念

原文《青玉案》元夕 辛棄疾
 東風也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改寫(時空背景為現代、白話) 


    元宵當晚,與家人享用完一頓元宵后,便與早已相約異瞳賞‘花’的友人往廣場走去。一路上落葉被夜晚的東風吹的紛飛,也把友人墨黑的長髮飛起。友人穿的極美,眉清目秀,這樣的夜晚東風為她帶出了別樣的風情,迎來了一束束驚艷的目光。廣場內人山人海,我們越過人群往廣場另一頭的矮丘走去,那裡是一個不為人知的賞‘花’地點。我們靜靜的等待‘花’開。時間一到,禮花隨即升空,伴隨著人群的驚歎聲緩緩落下,像是五彩顏料被人潑墨似的從天上撒下,猶如彩虹色的細雨。眼尖的我還看見混雜在一群人當中的幾位位高權重的人士,如今放下身段與民同樂。

   明月高高的掛在天上,廣場內隨即響起輕柔的音樂,宛如情人在耳旁的呢喃的耳語,讓我想起所思念的那個他。不久,體弱的友人便覺得有些困頓,我便護著開始有些暈眩的她離開廣場,只是有些遺憾沒有見到他。再次穿越人山人海的廣場並不是個容易的事,我們隨著人群緩緩移動,我所看見的少女們都穿的極美,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期待,像是應了‘東方情人節’之稱似的,讓我產生一種微醺的感覺。伴隨著人群走動,一個個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從我身邊走過。突然像是感應到什麼似的我轉過了頭,瞥見他就站在一個樹蔭下,兩兩相望不久后邊相視一笑,我便也伴隨著友人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第一次改寫(?)超緊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