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特傳】筆下人生

001

我不知道我此時的選擇究竟正不正確,但是我終究做了抉擇。
                                                                                                       ————時夏淵某日日記摘要

時夏淵,做為手持身心障礙手冊——聲音機能障礙的同學,國三分發聯考班上成績最高者。

‘漾漾,你填了什麼學校啊?’時夏淵有些擔憂的看著眼前冒著沮喪氣息的好友,並且從臉部表情中鑒定出肯定腦部活動過多——也就是俗稱的腦殘,並且加上一個又字會比較好。

“冥漾,你打算填什麼學校啊?”坐在褚冥漾前座的超•幸運同學衛禹無視出名一臉衰色外加放在桌上的悽悽慘慘戚戚的紅色裂口成績單問道。

時夏淵立刻上前巴了衛禹一腦袋,‘餵魚你這個白癡,這種時候當然是要好好安慰漾漾你問這個真的是太壞了!!!’語末還特別加重感歎號。

“夏淵自己也不是問嗎?”衛禹同學捂著腦袋問道,“夏淵真的很痛啦!”

然後轉頭看見一臉神遊的褚冥漾,衛禹和時夏淵不約而同的,“同學,魂歸來。”‘漾漾,回神啦。’

時夏淵面帶慚愧的神色看著又想起自己悲劇聯考的褚冥漾,心裡想著肯定不是因為我想和漾漾同一所學校所以漾漾在聯考的時候才會食物中毒……肯定不是!!

時夏淵替自己打了打氣,拍了拍褚冥漾的肩膀,‘漾漾,想選什麼學校呢?’

褚冥漾默默的把第一明星學校拿開,“哈……哈……當然是有學校讀就好了。”

不用細想時夏淵也知道褚冥漾這是默默的在問自己到底是學校選他還是他選學校。

“這樣哦,我聽說台中有間中學工科感覺很不錯哦,”衛禹轉過身來面對褚冥漾,在志願空白處畫了幾個圈圈,形成一個米老鼠的圖案,“要是你也能申請過,我們三個人又能同校三年了哦。”

‘你都沒有問我。’時夏淵不滿的鼓了鼓嘴,‘我想和漾漾同校,餵魚就算了。’

“夏淵不要這樣啦~”衛禹哭笑不得的看著眼前有點傲嬌的時夏淵,語帶包容的說,“我們一起同校或多或少都能減少冥漾的倒霉程度啦~”

“那還真是謝謝啊,衛禹。”褚冥漾一臉無奈的說。

‘切,這個有我就好了。’……呃,漾漾會聯考的時候食物中毒絕對和我沒關係就對了。

--------

時夏淵看著褚冥漾把一所有著奇奇怪怪英文名字叫什麼Atlantis——話說一個學校取這種名字真的沒問題嗎?——填做第一志願的時候,也手腳很快的填上了。

唔,不過他好像有聽過哥哥說過這個學院,風評貌似不錯的樣子?回家再問問好了。

把志願交給老師檢查的時候,老師一臉不解並且勸說他放棄這個第一志願,例如以他的成績完全能進師大附中之類的,但是時夏淵很堅定的拒絕了。

“是想和冥漾在一起嗎?我看過冥漾的志願了,但是冥漾是逼不得已的,你完全不需要這樣……”班導師費解的勸說。

‘老師,漾漾是第一個不嫌棄我不能說話的人。’時夏淵對老師這樣表達,就像當初分班的時候堅持要和冥漾同個班而從精英班降到普通班一樣的理由。

“好吧。”班導師歎了一口氣,目送著眼前這個有著缺陷但是聰慧的學生離開,“不過我真的沒……聽說過這個學校的名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

我超想回答 有问题啊班导wwwww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脚印